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挪威朋友的台灣祝福:信任是種選擇


今晨剛從美國回到台灣,這次訪美是去受訓參與者是來自全球各地的正念減壓(MBSR)師資,其中有位來自挪威的老師,因去年另場培訓也曾遇過,感覺特別投緣。


兩週多前,台灣發生了令人痛心的捷運悲劇,迄今社會還籠罩在陰影與波動之中,而三年前,挪威也發生了震驚全球的大型喋血悲劇,因此,特別跟這位挪威朋友聊了相關議題。他說其實事件發生後,會有各式恐懼反應(fear reaction)是正常的,這些都可以被包容與接納,而挪威社會其實也曾經歷這個階段;但是,最後整個挪威人民還是做了一個重要決定:他們要的是一個更自由、更開放的國家,而不是一個被恐懼及殘酷統治的社會,簡單來說,「信任是一種選擇」。(What we want for the future is a freer and more open society, not a country ruled by fear or cruelty. And to make it more simple: TRUST IS A CHOICE.)

我邀請他一起來為台灣祝福,也請大家一起為台灣祝福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